且陶陶

圈地自萌

小网红dpw No. 5

190装穷靓仔快递员宠妻狂魔d攻 173up主可爱哭包奶团子白切黑pw受

有身高差 体型差 啵唧~


No. 5


  康复?什么康复?对于一个天生作精来说, 康复不如说是一种更加有趣的“娱乐活动”。


  他瘫软无力的上半身被裹着条毛毯,然后歪斜无力地倚在宋奶奶怀里。在检查后确定只是扭伤并没有伤到骨头后,扁平软白的蜷掌就挣扎着要撑着地面把自己绵软的身体从别人怀里挪出来。


  还没等到他这瘫手瘫脚发力,整个人就被捞起失重感瞬间袭来。


  裴时砚挣扎了好几下,最后还是细软的脖子一歪,茶色的圆圆杏眼不受控地本能翻动几下,两条笔直垂下的惨白萎缩的细腿凭空蹬踹抽搐不止,引发一串细小的痉挛。


  松垮灵活的足踝带动着整只下垂内扣的废足晃荡,活像是细绳下拴着个圆润的团子。


  “你轻一点!没看到小裴难受了吗!”宋奶奶中气十足毫不客气地指挥着儿子。


  宋医生无奈苦笑:“妈,小裴这是体位性低血压,是并发症了,避免不了的。”


  宋奶奶瞪他:“那好好的人怎么会说难受就难受呢?还不是你们男人手下没个分寸?!行了行了,没你的事儿了,赶紧回去吧,碍手碍脚的!”


  宋医生摇摇头,说不过说不过。


  宋奶奶还想再说他两句,就觉得有人在扯自己的衣摆,回头一看,那只指节蜷缩掌心朝上的软白的手正慢吞吞地蹭着自己的衣角,露出的一截瘦骨嶙峋的细幼小臂青筋浮动,只能看到扁扁的骨头的形状,四根手指都缩着,指腹贴着手指内侧,手掌却又格外的平。


  整只手惨白惨白的没丁点血色还隐隐透着青,裴时砚显然是手掌无法完全抬起抵抗重力,蹭动了两下,蜷掌就陡然脱力,往下垂去。


  “哎哟,这孩子,有事你就说嘛!身上不方便还出这个力气干嘛!”宋奶奶连忙握着他那只惨白绵软的蜷手塞回了被子里。


  茶色的杏眼清澈见底,似乎因为吃痛浮起一层水雾,因此愈发显得大而明亮,像极了山林间不谙世事温驯的小鹿。


  裴时砚乖巧眨眼,轻声说:“您……您别说,宋医生。是我自己,身体的,原因。”


  这注定是兵荒马乱的一天,以一个不太雅观的姿势开头,以满地狼藉收尾。


  宋奶奶充分发挥了她的热心肠,一塌糊涂的纸尿裤被换了下来,又给他擦身清理换上了干净的。


  裴时砚已经从刚开始的推拒羞赧转为了社死的面无表情,他的确是无法反抗。


  可能是因为这几天饮食不规律加上地板上趴了半个多小时他受凉了,发热还伴随着腹泻胃疼。他死活不愿意去医院,宋奶奶宋医生都拗不过他,加上不是什么大问题,他被送到了社区诊所,连着挂了三天水才好了些。


  由于他身下的那辆轮椅实在是过于显眼,整个小区都知道了“那个坐轮椅的小年轻”。


  一直等到他好了个囫囵,已经过去了整整六天。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右脚还是肿着的,期间去拍过片子,抛开那些因为下垂萎缩造成的骨骼变形,脚踝的骨头好好的半点没伤着,但还是肿得像只胖乎乎的发面馒头。


  最后医生都不得不承认他大概是因为身体瘫痪无法自主活动、常年坐卧循环极差,这才导致这些软组织挫伤比常人恢复起来慢上许多。


  这样的生活很惬意,但裴时砚实在是坐不住了,要是他是个真瘫子就算了,天天被宋奶奶盯着也无所谓,偏偏他是个假瘫子,膝跳反射还没消失,日常生活总是怕自己露馅。


  他不能再让宋奶奶给自己换纸尿裤了!他必须要找个新护工!


  “大家好呀,好久不见。好久没有给大家拍vlog了!”趁着人不在,裴时砚成功地手脚并用把自己弄到了高背轮椅上,虽然他的手脚并用也就是两条细细的面条腿因为发力而蹬踹几下,还因为废用过久引发触电般的细小痉挛。


  裴时砚连忙抱歉,戴着辅助手套畸形一览无余的蜷手飞快地去按自己因为消瘦而突兀顶出的膝盖,因为过于用力手掌和手腕形成一个正常人无法达到的角度。


  他微抿着唇,神情淡然无觉,清透澄澈的茶色瞳孔里浮起明显的歉意:“不好意思,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气候我还没适应,最近痉挛比较严重,手机有时候会放在腿上,如果出现镜头抖动的情况还请大家见谅。”


  “可能有老朋友知道最近在忙搬家,实在是没有时间,中间出了一点小插曲,自己在家摔了一下,生病了几天,现在好得差不多了。”他慢悠悠地以手肘为支点,小臂一抬起,手掌就不受控地往下垂,然后蜷曲的指节轻敲摄像头翻转,正好可以完整拍到电梯轿厢中的清晰人影。


  裴时砚今天用的是辆较为轻便的电动轮椅,椅背的高度却也不低,仍然到他肩的位置,安全带从他胸前腰腹处穿过,才让他比较安全地坐在轮椅上。


  临州大概是只有两个季节,分为夏天和冬天。即便是初冬,裴时砚也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奶白摇粒绒棉服,内搭雾霾蓝卫衣, 浅灰色小熊针织裤配白色板鞋。


  要是他说自己是高中生可能也有人信的嫩。


  当然,其中最明显的就是腰间鼓鼓囊囊俨然是不正常的明显凸起,冬季衣服穿得多,纸尿裤也得用加厚的才能看出痕迹。


  圆圆杏眼里狡黠之色一闪而过,裴时砚无比满意地看了眼自己腰间鼓鼓囊囊的三角形,又审视着自己刻意折腾大半条刻意放松鞋带才能将自己还未消肿的猪蹄塞进去的板鞋。


  这些他都不会在vlog中提,当然是交给列文虎克的网友惹!


  电梯门开,小区的无障碍做得很不错,各类坡道十分完善,电动轮椅可以去到小区中的任何一个角落。


  “今天出门是有任务的哦。”裴时砚很少看向镜头,大多数时候只会露出他白净清秀的侧脸,冷空气来袭,他立刻噤声,偏过头去拧起淡淡细眉咳嗽几声,才继续交待,“需要买一点个人护理用品, 之前有粉丝问我为什么不网购,实际上是因为现在很多快递小哥基本都会放驿站,我这个身体……”


  镜头中白净清秀的男孩微微垂眉,神情忧郁又带着几分愁绪:“总之就是不太方便,所以还是去药店订,很多都可以送货上门。然后,搬家了当然要请新的阿姨,之前中介和我说我这个情况肯定是不太好找的。”


  裴时砚声音渐渐低落,不过很快他又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没关系啦,多找一找应该会有的。”


  “好啦后面你们就会知道了,现在先带你们看看我的新家吧,无障碍设置我觉得做得很棒哦,希望国内各大开放商好好学习。”


  电动轮椅运转起来格外流畅,手机摄像头如实记录着裴时砚的画外音:“单元门口是一个小台阶,往右手边有轮椅坡道,我带你们看看——”


  裴时砚笑容凝固,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轮椅坡道的尽头,停着一辆宝马340,车身打横,金属围栏围着的无障碍通道被堵了个严严实实。


家人们就是说想要一点子赞推荐还有评论1551

评论(26)

热度(2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