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陶陶

圈地自萌

小网红dpw No. 3

190装穷靓仔快递员宠妻狂魔d攻 173up主可爱哭包奶团子白切黑pw受

有身高差 体型差 啵唧~


No. 3


  关于自己是怎么摔到地上这一点,裴时砚还有些发懵。


  瘫子都是很怕摔跤的,因为他们肌肉萎缩根本起不到保护骨骼的作用,常年卧病在床,骨骼大多也算不上强健甚至有的人的骨骼酥松脆弱得和七老八十的老年人有一拼,磕碰之下骨折或者摔断骨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不过瘫子又很容易摔跤,毕竟大半个身体不听使唤,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复健,摔跤又变得无可避免,尤其是对于独居的四肢瘫患者而言。


  裴时砚好像占全了,他瘫在床上也两年多了,脚都变形严重下垂,别说肌肉了,这个东压根儿和他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就连一双小鸡爪都不怎么灵活。


  但是,小裴同学又比真瘫子要惨一点。因为真瘫子没有感觉啊!


  裴时砚不一样,他不仅有感觉,他还娇气,生来就对疼痛更加敏感。吃不得一点苦也受不得一点罪。最简单的例子,他不用导尿管就是因为插管时尿道里火烧火燎的疼。


  痉挛了牵扯经络肌肉的那个动静都能让他两眼泪汪汪,茶色的圆眼里盛满了水雾,就别提偶尔的尿潴留和尿痛,把自己疼哭是常事。


  小裴同学不会承认自己哭,他一本正经狡辩美其名曰,生理盐水。


  一声闷响伴随着剧痛,周身到处都是因为肌肉萎缩和过于纤瘦而凸出的外骨骼,和绵软细瘦双腿相比膨起的膝盖,裴时砚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摔到了哪里,但他很清楚自己摔下来了。


  这套房子在他名下,虽然是精装修拎包入住,但仓促之下还少了许多常用的东西。比如说,以前他的床边必然铺着一层厚厚的地毯,转移时候摔下来至少可以做个缓冲。


  如果没有听错,裴时砚甚至听到了一声骨骼扭曲发出的令人牙酸的脆响,难以言喻的剧痛从脚踝处升起,他现在的姿势又怪异又扭曲,俯趴在地,侧脸贴着冰凉的地面,一条手臂被压在身下无力抽出,手臂的骨骼和肋骨挤压疼得他两眼冒金星,更别说身后还拖着两条绞成麻花状的萎缩绵软的细腿。


  身上因为过瘦凸出的骨骼失去了肌肉的保护,棱角都抵着冷硬的瓷砖上。眼前因为疼痛升起的黑雾还没散去,身上一阵阵的疼痛随着太阳穴突突直跳,让他整个人都几乎炸裂开来。


  裴时砚缓了很久都没缓过来,巴掌大的精致娃娃脸上满是痛色,他咬着唇哆哆嗦嗦地从牙缝里呼气,尝试用幸存的手臂让自己调整姿势,就算只能趴地上,也好歹趴舒服一点吧。


  然而他废用的时间太久了,满打满算当了两年的真瘫,蜷缩着的小鸡爪平时就派不上用场,更别说这种紧要关头。


  他只能维持着这个下半身和上半身根本不在同一条线上的姿势像滩烂泥般地趴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初冬的天,已经多了寒意,即使已经开始供暖,裴时砚还是有些撑不住了。


  他身上只有一件宽松单薄的白色棉T,甚至还是短袖,下-身只包着一只胖乎乎吸饱了的纸尿裤,然后就是两条白嫩嫩的面条腿。


  单薄的衣料无法隔绝从地底升起的寒意。绞在一起的萎废双腿在经受跌倒冲击和受寒后,已经率先发出抗-议,裴时砚本来就还没缓过来,腿脚就不听使唤地痉挛起来。


  残存的软烂如泥的组织震颤抽搐不止,就连受伤的脚踝都被抖得像是蒲扇般不住扇动的下垂脚掌带着晃动不止。


  但愿宋奶奶开门后不会被自己这个样子吓到血压飙升。裴时砚倒是不怎么担心自己会不会趴在地上凉透,因为他已经听到了越来越急促的敲门声和呼喊声。


  一墙之隔。


  “快快快!总算来了,怎么这么久?!”


  宋奶奶到底年纪大了,社区工作人员也不好让他跟着再跑一趟。王静姝匆匆忙忙带着物业的人往这边赶,虽然已经够快,但还是免不了被热心的老奶奶一通抱怨。


  她一手叉腰喘着粗气:“跑、跑死我了……开业主的门这个得去报备填表的,物业说情况特殊就安排个工作人员上门陪着,咱们、咱们三个人……也算是个见证……”


  宋奶奶两眼一瞪:“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小裴自己身体又不方便的,回头出了什么事我看谁来负责,开门!”


  物业再三确认门牌号,又打开手机摄像,才交出了钥匙。


  屋子里静悄悄的,和样板间差不多的装修,但一些布局明显做了改动,屋内的陈设无一例外都比正常人习惯的高度要低上一些。


  客厅里散落着几个大纸箱,墙角还停着一辆轻巧些的电动轮椅,显然主人身体不便,新家尚未来得及安置好。


  “小裴?”宋奶奶扫了一圈没见到人。


  屋子南北通透敞亮,户型也简单,一眼就能望到头。王静姝和物业跟在后面,还有些犹豫不决,他们可没宋奶奶那个社交牛逼症。


  “小裴你在家——哎哟!这是怎么搞的!”宋奶奶音量陡然提高,苍老的声线带着明显的惊慌,屋外两人对视一眼,连忙跟着冲了过去。


  先是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难以言喻的臭味,尤其被屋子里的暖气熏得蒸腾起来,让人下意识就想捂住鼻子掉头就走。


  看上去怪模怪样的床,和医院病人用的那种差不多,枕头滑下被子掉了一半,床头柜上散落着一包卫生用品,依稀可见“纸尿裤”几个大字。


  “还不赶紧来搭把手啊!哎呀这孩子,也不知道摔地上多久了,身上没一点儿热乎气!”


  惨!

  好惨!

  真的惨!


  王静姝就是那种别人家的乖乖女,独生子女,一路顺风顺水编制上岸,从小没过过苦日子,也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年轻就残疾得这么严重的残疾人。


  此刻她竟然有点庆幸,还好对方穿了纸尿裤,不然也太尴尬了吧!


  捂脸.jpg


评论(3)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